川普譴責阿薩德化武襲擊 醞釀重大決定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強烈譴責敘利亞政權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並表示最快在週一晚些時候作出針對敘利亞的重大決定,不排除動武的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首先譴責使用被禁的化學武器來襲擊無辜敘利亞民衆的可惡攻擊。非常惡劣。我們正在密切研究局勢,與我們的軍隊及其他人會晤,我們將在未來24到48小時之內作出一些重大決定。

川普表示,美國十分關注敘利亞發生的化武襲擊,事關人性與人道,不能坐視不理。儘管目前很難派人前往當地援助,但美國會儘快查明事實真相。

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是俄羅斯,是否是敘利亞,是否是伊朗,是否是他們集體所爲,我們會查出來,我們會很快知道答案。我們正在非常非常強烈並嚴肅的關注這件事。」

俄羅斯曾在2013年向美國作出擔保,確保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儘管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顯示俄羅斯也參與了最近的化武攻擊,但其作爲「擔保人」的責任仍不容推卸。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首先必須查清楚爲什麼(敘利亞)還在使用化學武器,尤其是俄羅斯已經是(敘利亞)消除所有化學武器的協議擔保人。」

對於將對敘利亞採取何種行動,川普及馬蒂斯都表示,不排除一切可能,包括對敘利亞動武。

同一天,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表達相同意見,如果查明化武襲擊確係阿薩德政權所爲,將與盟國一起採取必要的行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與盟國一同緊急調查事實真相,同時我們也會與盟國一起合作,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而在美英作出決定之前,有消息指出,以色列在週一早些時候已經向敘利亞中央空軍基地發射導彈,制裁阿薩德政權的化武攻擊。包括3名伊朗人在內的14人在此次襲擊中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