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個資外洩 CEO即將國會作證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本週二和週三將在國會作證,回應用戶資料被濫用的問題。兩天的聽證都將通過電視和網絡直播。

扎克伯格現在面臨巨大壓力,需要解釋為何用戶資料被其他數據分析公司獲得。

週一,扎克伯格在發給國會的書面證詞中道歉,承認在防範用戶資料被濫用的問題上做的不足。

「我們沒有用更大的視野看待自己的責任。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是我的失誤,我很抱歉。」

在資料可能洩漏的8千7百萬用戶中,超過7千萬是美國人,另外還有一百多萬菲律賓、印尼和英國的用戶。扎克伯格在聲明中提到,這些人將在週一開始,陸續接到臉書通知。

所有臉書的22億用戶還會收到鏈接,了解所使用的哪些app拿到了自己的資訊。

扎克伯格週二將在參議院作證,週三在眾議院作證,解釋用戶資料被濫用等問題。

週一,扎克伯格先和民主黨參議員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進行了一對一面談。

佛州民主黨參議員 Bill Nelson:「如果不監管臉書這樣的社群媒體平台,防範他們出現的這種錯誤,那美國人就沒有隱私了。」

新唐人記者蘭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