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首日上任 美國對外戰略前瞻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正值美國要對敘利亞問題做出重大決策之時,週一,川普新任命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正式上任。這一鷹派人物將對川普政府的對外戰略有怎樣的影響,引發了外界的關注。

週一,前美國參議員,「反對伊朗核武聯合會」(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主席喬•利伯曼(Joe Lieberman)表示,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將非常稱職。

前美國參議員喬·利伯曼(Joe Lieberman):約翰博爾頓是我的老朋友,很聰明,在國務院和司法部都有豐富經驗。他有自己的觀點。他將以廣闊的全球戰略視角幫助總統。

現年69歲的約翰•博爾頓是美國外交戰略家。2005~2006年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是典型的鷹派人物。

2018年3月22日,川普在推文上宣布,任命博爾頓為新任國家安全顧問。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這是莫大的榮譽,為我們的國家服務,特別在當前的國際背景下。

福克斯新聞分析指出:對朝鮮,博爾頓目前主張採取強硬談判立場,而且不會讓川普陷入任何談判陷阱,他將逼使朝鮮做出鮮明表態。

對中共,博爾頓將支持川普實施的制裁性關稅,他曾強烈批評奧巴馬政府對中共的軟弱姿態。

敘利亞政府,外界也認為,博爾頓將不排除用武力制裁。

前美國參議員喬•利伯曼:他將就不同重要對外議題,為總統提供參考意見,就如我們剛談到的敘利亞問題。我想他會很好為國家和總統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