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狙擊手遭IS炸死 同袍展開「殺無赦」報仇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英國一名隸屬於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AS)的狙擊手,3月在敍利亞北部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時,遭武裝分子設置的路邊炸彈炸死,駐守該國的SAS士兵傾巢而出,展開「殺無赦」行動為同袍報仇,殺死12名IS分子。

英國《每日星報》引述消息報導,來自曼徹斯特的33歲SAS狙擊手唐羅(Matt Tonroe)上士,隸屬於SAS的B中隊,在特種部隊中服役8年。

事發當天,唐羅與美軍海豹突擊隊第六隊曼比傑(Manbij)一起行動,兩人座駕行駛在敍利亞北部城鎮時,觸發路邊炸彈,兩人均被炸死

隨後,英美聯手展開報復行動。消息說,所有駐守敍利亞的SAS士兵都被調派至該區展開復仇行動,「這次是只殺不抓的任務,每次行動都提供更多情報用來發動下次行動,我們由地面及空中展開進攻。他們可以跑但躲不了,如果他們反抗就會死。」

消息又說,「這是無情的襲擊,日以繼夜無間斷攻擊。我們沒有給予恐怖分子喘息或復元的空間」。

此項行動至今,英美士兵在兩名同袍被炸死的現場附近突擊多間炸彈工廠,包括以地面及空中的攻勢,共殲滅12名IS分子。其中6名恐怖分子在一次無人機空襲中身亡,另有2人是在路邊埋炸彈時被狙擊手殺死。

對於有關SAS行動,英國國防部不證實也不否認有關媒體報導。

相關視頻:

英國狙擊手在反恐行動中屢次完成高難度任務,不管白天或昏暗夜色中均可對敵人下手。如英國SAS G-Squadron一名狙擊手過去三個月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執行反恐行動中,據傳已射殺100多人。

其中包括一名IS的高級指揮官,在前往敘利亞邊界的村莊,英軍本來計劃補捉對方,但因為村裡藏有大量IS槍手,便決定執行狙擊任務。

狙擊手射擊發生在昏暗的夜晚,1500公尺之外,只有15秒的時間藉由熱成像瞄準並射擊,子彈精準的擊中IS高級指揮官頭部。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