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藍山發通告 恐嚇上訪者將影響子女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藍山縣土市鎮最近明確發出通告,警告那些所謂的違法上訪者,將會影響子女前途。外界批評中共是在公開搞株連。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份出現在湖南永州市藍山縣土市鎮的通告,標題以黃色大字寫著「越級上訪」。

通告警告,曾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很多行業都不會錄用,包括公務員、律師、公證員、教師、會計等。而個人違法犯罪,有關記錄會伴隨一生並且被納入個人誠信系統,從而影響到子女日後的政治審查。

湖南民眾梁先生:「這就是文革做法啦。我以前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他們在我從事公民活動的時候,對我家裏人進行威脅,讓我家裏在政府部門工作的親人,以會連累他們(的藉口),讓他們來做我的工作。」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表示,中共這種連坐制度,在維穩或強拆過程中,早已有之,是內部不成文的規定,只不過這次是用公開方式表達。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現在不在搞網格化管理,把你所有的社會關係全部都列出來,如果對這個人要侵權,他就會把他所有信息給調出來,然後對他的信息進行分析,派遣他邊上跟政府相關的一些人員會做他的工作。」

林雲飛說,對被迫無奈越級上訪的訪民,當局頻頻使出毆打、拘禁、送進精神病院關押等手段。

林雲飛:「大家在中國都非常清楚,鄉裏邊的幹部跟鎮裏邊的幹部到底是什麼關係,鎮裏邊的幹部跟縣裏邊的是什麼關係,這種直接利益關係的情況下,你不越級上訪的話,這個問題永遠沒有辦法再解決。」

而湖南民眾梁先生認為,對訪民的限制,不讓他們去省城或京城上訪,本身就是違法的。

梁先生:「但是(中共官員)他們在法律框架之內,自己也沒招了。再加上民眾對政府的普遍不信任,就造成他們用的手段越來越超越法律。」

梁先生說,這種無法無天的做法,搞株連,是中國社會的全面倒退。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