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飛彈驅逐艦挺進敘利亞 俄三軍進入戰備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9日)針對敘利亞化武攻擊平民一事,回應將會在24至48小時內做出決定;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表示,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有消息指出,美國正考慮與其他國家展開聯合軍事行動,並已派出飛彈驅逐艦駛往敘利亞;而俄軍海、陸、空三軍則進入戰備狀態。

阿薩德政權被指控在反抗軍據點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造成大量傷亡。

美國國務院週一表示,受害者的徵狀和受到神經毒氣襲擊人士的癥狀相似,呼籲敍利亞和俄羅斯開放事發地點,供國際監察員進入調查。

川普總統則誓言不會袖手旁觀,政府正密切關注並調查事件的發展,且正與軍隊等部門磋商,必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就如何回應毒氣事件做出重大決定。強調「檯面上有許多軍事選項,我們很快就會做出決定」、「我們無法容忍諸如此類的暴行」。

與此同時,歐盟、法國、英國等都出面譴責,並稱將報復敍利亞。法國政府發言人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週二(10日)向電台表示,若證實是敍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權發動化武攻擊,法國會報復敍利亞政府。他警告:「若紅線被踐踏,我們將會回應。」

另外,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時,譴責化武攻擊平民事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川普做出宣示後,至少有一艘以上的飛彈驅逐艦往敘利亞移動,但並沒有提及艦名,也尚不知確切的行動時間、地點。

俄羅斯《觀點報》週二則報導,駐敍利亞俄軍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和其他防空系統,以及海軍部署地中海東部的艦艇及艦隻已進入戰備狀態;空軍的蘇30戰鬥機亦正監視美軍艦隊的活動。

另一報導稱,美國海軍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位處地中海東部,距離塔爾圖斯只有100公里,該艦搭載戰斧導彈,俄戰機已至少4次飛越唐納德.庫克號挑釁。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