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證詞曝光 與中國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平台Facebook臉書),因洩露用戶個人信息,遭遇史無前例的信任危機。日前,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出席了美國國會的聽證會。據美媒報導,扎克伯格的證詞內容中,有一部分與中國有關。

美國社交網路巨頭臉書因為將8700萬名用戶數據,分享給了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公司,陷入困境。Facebook不僅股價重挫近14%,市值蒸發750多億美元,更有一些廣告主表示將停止向Facebook投放廣告。

更加嚴重的是,信息洩露事件動搖了用戶對Facebook的信任,「刪除Facebook」在社交媒體上已成為熱點話題。

4月10日,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了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他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解釋8,7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人信息,未經允許而被共享,被劍橋分析公司用作政治用途一事。

美國彭博社4月11日報導稱,有媒體拍到扎克伯格帶往國會聽證會的內部證詞。證詞顯示,如果被問到是否應該讓臉書解體,扎克伯格將用中國的競爭來解釋。

報導稱,根據美聯社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讓臉書解體?美國科技公司是美國的關鍵資產,讓臉書解體將會讓中國公司有優勢。」

據報導,10日,扎克伯格作為唯一證人出席參議院商業和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聽證會從下午14時15分開始,持續數小時。聽證會開始前的兩個多小時,聽證會大廳旁,爭取旁聽機會的民眾已排起長隊。

扎克伯格將連續兩天面對參眾兩院議員,接受數十位國會議員拷問,解釋臉書在社會和用戶隱私問題上扮演的角色。他還將於11日在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出庭作證,並在關於數據隱私的聽證會上發表證詞。

4月9日,扎克伯格在給美國國會的書面證詞中表示,該公司在阻止網路信息被濫用方面做得不夠好。他承認,他在經營臉書公司時犯了很多錯誤。

臉書陷入個資外洩醜聞,目前已知8700萬用戶資料遭流出、20億用戶的權益也可能受損,對此,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因為擔心個人訊息安全,決定刪掉自己的臉書,他說,我正準備離開臉書,因為這給我帶來了更多的負面影響。

之前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都刪除Facebook賬號或專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