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黑龍江名醫落馬與哈醫大的黑幕

4月7日,醫療系統反腐,官方通報了一位名醫療系統廳官──申寶忠被查。申寶忠是黑龍江省醫學科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黑龍江分院)副院長兼哈爾濱醫科大學(哈醫大)附屬第四醫院院長。

官方簡歷及新聞、舊聞顯示,申寶忠「身份多、頭銜多、得獎多」,不論醫界或學界都有相當名氣。如《科技日報》今年3月11日報導,哈醫大申寶忠團隊「發明分子探針可預測癌症靶向治療效果」的相關論文登上國外醫學期刊。另據《法制晚報》披露,申寶忠如果沒有落馬,他預定在4月10日作為特診教授出診。

這次申寶忠在診前3天被抓,乍看事發突然,其實2009年網上就已經出現與他有關的貪腐舉報,據稱,「黑龍江醫大四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楊衍明,打著申寶忠的牌子要回扣、大肆索賄受賄,從2004年開始到現在,數額巨大,足夠死刑條件……」。

有公開資料顯示,楊衍明在申寶忠主持的一些研究項目中,還常與他一起掛名「發明人」。而傳聞所指申寶忠涉貪時間的時任職務,正是自2004年9月持續至今擔任的哈醫四院院長。

申寶忠長期主管的哈醫四院,以及2017年因任曉平主刀「換頭術」而引發爭議的哈醫二院,都是哈爾濱醫科大學的附屬醫院。而哈醫大本身早有黑幕曝光引發國際關注。

據2006年10月「哈爾濱醫科大學解剖教研室秘密販賣屍體」的爆料指出:哈爾濱醫科大學的解剖教研室把哈爾濱周圍一個城鎮廢棄的廠房當作中轉站,存放屍體,向國內外倒賣。因夜晚經常有不明車輛頻繁出入這個廢棄的廠房,當地居民發現後並報警,也使得這件事情得以曝光。這件事情可能牽連黑龍江省的某些高層,所以後來不了了之。但據悉哈爾濱醫科大學內部進行了通報,嚴防此事曝光。因為前一段時間哈爾二院對一個患者收取500萬元的巨額住院費事件在國際上造成極壞影響,所以該校領導害怕這件事情的曝光將進一步使該校的種種黑幕被揭露。哈爾濱醫科大學解剖教研室的販賣屍體來源何處?

上述訊息來自於明慧網收到的「調查線索」之一,這些眾多來自於中國大陸各界知情者提供的「調查線索」,正是響應2006年以來國際調查組織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資料的收集。

據《追查國際》報告,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一院、二院、三院、四院) 不但都名列第一批追查取證醫院名單,也都涉嫌活摘器官。即便是在近年2016年取得的錄音調查中,哈醫二院的醫生陳昭彥向調查員坦承:「1999年開始做活腎移植」。

這些年除了不斷更新的國際調查報告,還有陸續通過的歐美議案等,都有內容類似的陳述,即1999年後,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遽增,這和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發起鎮壓的時間吻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的增加,看起來不是來自死刑犯的增加或是器官自願捐獻數量的增加,而是來自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販屍及供體器官來源的黑幕,不僅僅涉及哈醫大及其附屬醫院的,也涉及中共軍警及非軍警整個醫療系統的,這黑幕已經難以掩蓋。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