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對華嚴懲 報告:中共加強黑客攻擊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最近中美之間硝煙四起。川普對華採取系列懲罰措施,包括對每年稅額約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理由正是要懲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竊取。不過據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s)上週三剛剛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共政府控制的黑客正加大努力從美國公司偷竊更多的金融信息。

據美國彭博社4月4號報導,在中美貿易緊張有可能導致全面貿易戰之際,火眼公司發佈報告說,中共政府控制的黑客增加了對美國公司的攻擊,以獲取與競價、合同、合併、收購相關的信息。

雖然亞洲國家否認支持黑客行動,但美國安全調查人員指出,不斷升級的威脅源自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即便當中方努力承諾制止知識產權盜竊之際,針對貿易秘密的黑客活動仍在發生。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的這種做法是不令人意外的,這說明中共是一個邪惡的政權,它一貫不按規矩出牌。這其實是一種偷盜行為,竊賊行為。非常無恥的。」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一直想強調在2025,由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首先在知識產權領域上,中共就會面臨極大的瓶頸,發展科技它的成本是巨大的。中共就想走這種竊取的方式,用這樣的捷徑來達到它國力的增強。所以在各個領域,不單是知識產權,方方面面,黑客的攻擊,人員的收買,包括安插間諜,對美國全方位的經濟、知識、民生進行滲透和竊取。」

火眼公司負責亞太地區的技術主管表示,以好的價格購買一家公司,而不是偷竊知識產權並使之潛在貶值,可能是獲取知識產權並維持其經濟價值的另一種好辦法。

但評論認為,中共不可能這樣做。

劉因全:「中共如果這樣做的話,它就是一個文明的社會制度了。但是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邪惡的制度,以盜取、騙取美國先進的技術,作為一種勝利。所以它不會坐下來按照規矩,花錢去買人家的技術的。」

中共動用黑客攻擊美國,由來已久。例如2015年美國聯邦政府被中共黒客入侵,竊取大量機密資料,2150萬名美國民眾的社會安全號遭到洩露。

今年3月16號,火眼公司發佈研究文章說,試圖竊取美國有關南中國海軍事機密。

劉因全認為,這種做法不僅是中共的常態,想爭奪世界老大地位的中共,接下來還會用更猛烈的手段對美國進行攻擊。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使用黑客打擊對手是任何國家都有可能採取的行為。但要看是在怎樣的情況下使用。

張健:「如果說是處在和平的情況下,包括像中國與美國這樣睦鄰友邦的關係,中共也好美國也好,都是無權用黑客對對方的知識(產權)還有政府部門進行攻擊的。如果進行攻擊的話,就必將視認為這是準戰爭的行為。」

不過張健認為,美國政府對中共黑客的防範意識還是非常淡薄,這是上一屆政府遺留下來的問題。他認為,如果想阻止中共黑客,首先美國必須嚴苛立法。

張健:「在美國,對於黑客的攻擊法律問題,也是一直各方處於膠著狀態。並沒有形成,一旦認定由國家系統組織的黑客對一個國家進行攻擊的時候,截取情報的時候是否等同於戰爭行為,這個也是在西方國家還要爭論的話題。所以西方的民主雖然是個好東西,但是對於邪惡的體制它所表達出來的抵制和反擊的能力,又存在一個巨大漏洞。我也希望這些國家儘快在立法方面,取得突飛猛進的成績,讓所有黑客的攻擊,都不被允許。」

而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雖然很難徹底根除中共的盜竊行為,但必須對其進行限制。除了防範,還要在查實之後進行強力反制,讓中共得不償失。另外,對中共派遣來做各種盜竊手段的相關人員,要進行法律制裁。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