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國會作證 如撒謊將面臨嚴重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週二(4月10日),臉書(Facebook)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接受美國國會聽證,就公司洩露用戶個人資料事件向參議院作證。儘管扎克伯格沒有宣誓,但如作偽證,他仍將面臨嚴重的法律後果。

週二下午,扎克伯格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聯合聽證會。依據標準慣例,這種情況下接受聽證的證人不用宣誓,但必須按照聯邦法律陳述事實、履行法律義務,否則將受到法律制裁。

聽證會於美東時間下午2:15 在國會舉行,扎克伯格或面臨其有生以來最難熬的時刻。兩個委員會的44名參議員每人都有5分鐘機會質詢扎克伯格並聽取答覆。

近期臉書傳出一系列醜聞,多涉該公司將8700萬用戶個資提供給數據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並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

扎克伯格在聽證會上表示,當臉書有能力更好地識別和刪除假的外國帳號時,俄羅斯和其它國家也正變得更有能力愚弄臉書。

「因此,這是一場軍備競賽。」扎克伯格如此評價。

此前,扎克伯格已公開表示,他在經營方面犯了許多錯誤。

數日前,Buzzfeed網站曝光了臉書副總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2016年發給公司員工一份被批「醜惡」的內部通知。該通知着重為臉書「不計代價成長」的公司文化作辯護,曝光後,引發了輿論進一步反彈。

扎克伯格本週會出席兩場聽證會。週三,他要再次前往國會,在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作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