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光州 韓國舞蹈家看到天國世界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4月10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的第三站光州進行了首場演出,當晚的演出座無虛席。韓國舞蹈家朴真英表示,自己好似看到了天國世界。

The Creation 舞蹈團團長朴真英:「節目中處處能看到有風趣詼諧的部分,這一點給人印象特別深。特別是在西遊記中,這種要素體現得淋漓盡致,真的很精彩。」

朴真英還讚歎神韻演員的服裝令人聯想到天上的仙女。

The Creation 舞蹈團團長朴真英:「演員的服裝很美,袖子也很長,令人聯想到天上的仙女。所展現的一切都是天上的,特別優美。我想舞蹈家或從事藝術的人都應該看神韻。觀看神韻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希望韓國傳統舞蹈也會得到發展。」

滿月國樂團團長李美玉:「我是滿懷各種期待觀看了演出,服裝、還有男演員極具力度的表演。我也更期待神韻下次再來演出。說說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所以就更期待了。」

當年光州事件給韓國帶來巨變。一位當地觀眾看了演出中表現的中國當代故事之後,更是頗有感慨。

坎伯蘭大學(Cumberland University) 副校長李官炯:「光州一座重視人權的城市,作為過去參加過學生運動的人,我認為從世界的角度來看,我們需要改善的。被視為問題的,難道不就是人權嗎?我認為應當做更多更廣泛的宣傳,讓人們通過舞台了解人權受踐踏的真相。我覺得這部分應當多加宣傳。」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光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