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博鰲表態推全球股市大漲 川普發推:感謝習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提出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及開放市場的四項重大舉措。美國總統川普當天立即發推文回應,感謝習近平,並表示美中雙方將取得良好進展。

據《聯合報》報導,4月10日上午,習近平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同時,習近平提出中國在擴大開放國家經濟方面,將推出四項重大舉措,包括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以及主動擴大進口。

此外,習近平還表示,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及部分其它產品的進口關稅,同時也將盡快提高汽車、造船和飛機行業的外資所有權限額。

這是中美發生貿易爭端後,習近平首次在公開場合明確表態。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立即發布推文回應說:「非常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汽車關稅、貿易壁壘、以及知識產權和技術轉移方面的發言。美中雙方將共同取得良好進展。」

習近平博鰲論壇發言後,美國通用汽車、福特、菲亞特克萊斯勒和特斯拉等主要汽車制造商的股價,週二(10日)早盤上漲至少2%。

華爾街週二也開盤走高,科技股領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6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9%。

加拿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S&P / TSX綜合指數,亦上漲0.69%。

此外,歐洲股市跟隨亞洲,漲勢強勁。德國DAX指數上漲0.8%,法國CAC-40指數上漲0.51%,英國FTSE 100股指上漲0.59%。MSCI全球指數上漲0.34%。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