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博鰲論壇開幕 訪民被攔截 遊客遭誤抓

博鰲亞洲論壇正在中國海南召開,會場外戒備森嚴,數十名前往當地的訪民被警察攔截、關押,還有兩名到博鰲旅遊的70多歲的老年遊客,也被誤當訪民帶到派出所,他們在與警察說明情況時,遭年青警察扇耳光。

2. 河南周口強拆 城管與村民爆發衝突

在河南周口市李埠口鄉小范莊村4月2號遭遇強拆,鄉政府人員帶領城管和拆遷公司工程的數十人,用重型機械強行推倒村民房屋,上百村民上前阻止,雙方發生衝突,很多村民打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3. 84歲教授孫文廣被非法拘禁四十日

84歲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今年中共兩會前的2月27號,被政府人員帶走,非法關押在濟南一間酒店,直到4月7號才獲得釋放。孫文廣說,關押期間他的手機被拿走,酒店內的電話線被扯斷,整整40天,他完全與外界隔絕。

4. 聲援「徒步尋夫」 翟岩民遭警折磨

709案維權人士翟岩民,因在4月7號離開北京去給參加李文足「徒步尋夫」活動的妻子劉二敏送衣物和藥品,並陪走了一段路。8號回到北京後,被國保警察拘禁24小時,警察強制要求他與他們一起前去天津將劉二敏接回。翟岩民拒絕後,遭到折磨,並被勒令在寒冷的室外蹲在地上一整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