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高級黑的部長認罪 曾監製「不知怎麼稱呼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中共湖南省省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10日在廣西法院開庭審理,張文雄當庭認罪。有「頌習部長」之稱的張文雄曾監製歌頌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當時被認為是對習的「故意挖坑抹黑」。

4月10日陸媒報導,中共湖南省委前常委、宣傳部前部長張文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在廣西桂林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張文雄被指控受賄2335萬元人民幣,張文雄一審當庭認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張文雄被指控在2002年至2016年上半年任中共湖南省委副秘書長、懷化市委書記、衡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職時,以權謀私,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職務調整、項目開發等事項上牟取利益。

2004年下半年至2016年6月,張文雄直接或者通過其妻子塗愛芳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2335萬元。張有共計5158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差額巨大。張於2016年11月8日落馬,2017年2月立案審查及被「雙開」。官方通報指,張文雄對抗審查等。

張文雄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例在任上被查的省級宣傳部長。多名湖南官場人士向財新網透露,張文雄貪腐金額或逾2億元。

資料顯示,54歲的張文雄是湖南嶽陽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懷化市委書記、省委辦公廳主任、衡陽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升任湖南省委常委。

張文雄是江派大員、前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主政湖南時的大秘、辦公廳主任,與另一江派大員、前中共湖南書記徐守盛共事近5年。

張文雄有「頌習部長」之稱。2015年8月,張文雄兼任宣傳部長時,以「總導演」的身份,監製習近平湘西扶貧為題材的「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並在湖南衞視春晚播出,轟動海內外。

這首肉麻吹捧習近平的歌詞,直逼文革之風,其中有這樣的歌詞:「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你千里萬里來到苗寨里」、「摸棉被、看米缸」、「拉家常、細叮嚀」,「我在你心裏,你在我心裏。你愛我們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深深地愛你,愛你,愛你。」

當時張文雄還為宣傳此曲,特地在「湖南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這首歌「背後道出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與人民群眾手拉手、心貼心的百姓情、百姓緣」。

隨後的中共「兩會」期間,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還在習近平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當面向習近平介紹此歌。

不過同年8月底,63歲的徐守盛提前被解職,轉到全國人大退居二線。

中共十八後,湖南官場被持續清洗。自2008年3月至2016年3月,衡陽換了三任市委書記。除張文雄外,還有已落馬的童名謙及李億龍。

張文雄落馬後,湖南還有多名湖南文宣系統高管落馬,包括湖南日報前社長覃曉光、前總經理皮林、前社務委員劉樹林、前黨組成員薛伯清,湖南日報印務分公司前負責人鄒享元,以及湖南廣播電視台前副台長羅毅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