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泥石流 日本九州6人遭慘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日本九州大分縣中津市週三(11日)凌晨發生泥石流,導致3棟房屋被沖毀6人失蹤。消房部門正用挖土機掘泥救人,陸上自衛隊員已也在現場待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發於中津市耶馬溪町,該地被列為泥沙災害特別警戒區。週三凌晨4時左右,突然發生山崩,3戶民宅全部被土石掩埋。目前仍有6人生死未卜,包括1男5女,年齡介於21~90歲之間。

中津市消防署表示,意外現場共有4棟民宅,其中3棟被土石掩埋,另外一棟民宅內的4人已逃出。

中津市政府除請求地方建設業協會派出大型機具,也請求陸上自衛隊協助搜救。上午7時過後,陸上自衛隊25名隊員已從別府駐屯地出發趕赴現場,隨時準備加入協助拯救。當局也成立危機管理中心救災,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大分縣建設業協會中津支部表示,已派出3台大型機具前往現場協助救援。大分縣政府已在清晨5時40分設置災害警戒本部,收集相關資訊。

據當地消防總部的消息稱,週三早晨並沒有下雨,也沒有發現有泥石流的跡象。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很大的聲音,隨後就發生了泥石流。

中津市耶馬溪町位於大分縣西北部,耶馬溪是當地名勝,每年楓紅時大約會吸引80萬觀光客造訪。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