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戰鬥群開赴中東 歐洲發佈72小時空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歐洲航空安全性群組織10日(週二)發佈安全提示,稱未來72小時可能會有針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並警告在東地中海上空飛行的航班保持警惕。另外,美國海軍將於當地時間週三(11日)派遣「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開赴中東和歐洲。

在敘利亞城鎮度瑪(Douma)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9日)回應將會在24至48小時內發起「迅速且強硬」的回應,不排除軍事選項。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稍早也堅稱「不願看到情勢升溫」,但回應措施不會針對敘利亞政權的盟國,或是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敘利亞政權的化武能力。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美國將於當地時間週三(11日)派遣「杜魯門號」航空母艦(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戰鬥群開赴中東和歐洲,屆時將有7艘戰艦隨行,共搭載6500名海軍士兵。另外,在航程初期,將有德國FGS「黑森號」護衛艦隨行。

稍早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已從賽普勒斯出發,駛向地中海東部,距離塔爾圖斯只有100公里,該艦載有60枚戰斧巡航導彈。與此同時,俄戰機已至少4次飛越唐納德.庫克號。

另外,歐洲航空安全性群組織(Eurocontrol)10日,已對地中海東部的航空人員發佈快速預警,原因是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有針對敘利亞的空襲。

警告聲明稱,「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對地導彈或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空襲,無線電導航可能出現間歇性中斷,計畫飛經地中海東部或尼古西亞杉林區的航班需進行考慮。」警報還提醒飛行員,由於飛行風險可能上升、障礙可能增多,需對具體航空通報做好準備。

相關視頻:

對於引發爭端的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友,已對敘利亞軍事基地和哨所採取預警措施。英國觀察組織稱,當地時間9日晚間,敘軍已進入72小時警戒並在構築防禦工事。

此前,俄羅斯《觀點報》報導,俄羅斯在陸、海、空三方面已經處於「戰備」狀態。並稱美俄在敘利亞面臨直接發生軍事衝突的危險。

報導中說,稱駐敍利亞俄軍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和其他防空系統,以及海軍部署地中海東部的艦艇及艦隻已進入戰備狀態;空軍的蘇30戰鬥機亦正監視美軍艦隊的活動。

俄羅斯退役中將、前俄國防部國際部負責人布津斯基(Yevgeny Buzhinsky)警告表示,美俄在敘利亞的衝突可能很快擴大到區域以外。警告遍佈敘利亞的俄羅斯顧問,可能被美軍打擊所傷。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對關於敘利亞化武事件的三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其中一項來自美國,另外兩項來自俄羅斯。最終三項草案都未獲通過,俄方還敦促西方在對敘動武方面保持克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