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造訪舊金山 向國父銅像獻花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應斯坦福大學邀請,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4月9號到訪灣區。週二(4月10日)上午,率先來到舊金山中國城,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獻花,並在國父紀念館發表演講,感謝僑胞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

4月10號上午,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來到舊金山中國城的聖瑪麗公園,向矗立在這裡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獻花。緬懷國父大公無私為國民獲得自由平等辛勤籌募奔走,與同盟會支持革命出錢出力救國救難的義舉,馬英九沿著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足跡步行到當年國父在舊金山創立的「少年中國晨報」舊址,即現在的「金山國父紀念館」,與僑胞見面,受到僑胞熱烈歡迎。

馬英九讚賞舊金山僑胞對支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做出的巨大貢獻。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是革命建國,第二是抗戰救國,第三是投資新國,可以說在僑胞跟中華民族關係,不但非常密切,而且是非常的感人。」

1910年,孫中山先生在舊金山籌得40萬美元,並與同盟會一同創建來「少年中國晨報」,現在依然還保留國父的「博愛」真跡。

當晚馬英九與南灣僑胞共進晚宴,週三在斯坦福大學演講,週四與舊金山僑胞見面。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