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起開徵出境稅 每人1000日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日本參議院今天(11日)通過「國際觀光旅客稅」法案,明年1月7日起將對出境人士徵收每人1000日圓(約9美元)的新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無論外國人和日本人只要從日本出境,且年滿2歲,明年1月7日起每人都要繳1000日圓(約9美元)的稅。新稅將透過附加在機票的價格內收取。

日本政府預估,到明年3月底(日本年度結束日),2018年度可徵得60億日圓(約5622萬美元);從2019年度開始,每年約可徵收約400億日圓(約3.75億美元)。

報導稱,開徵國際觀光旅客稅,是為了確保政府實施觀光政策所需的財源。日本政府計劃將這筆稅收用在包括加速機場出入境審查的臉部辨識系統,及強化文化及國立公園的觀光資源等方面。

日本是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心目中旅遊的首選地,據日本觀光局(JNTO)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大陸赴日旅客人數為735萬人次,韓國為714萬人次,台灣則以456.4萬人次改寫歷史紀錄,比2016年成長9.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前曾公開表示,計劃於2020年以前將國外旅客人次提高至4000萬,並於2030年以前達到6000萬人次。

但新稅開徵後,吸引外國觀光客是否會受到影響,現在還不得知。


日本明年1月起將對出境人士徵收每人1000日圓的新稅。(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日本參議院今天(11日)通過「國際觀光旅客稅」法案,明年1月7日起將對出境人士徵收每人1000日圓(約9美元)的新稅。圖為人們在東京欣賞櫻花。(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