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遭棄排水溝 躺在火蟻巢旁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南非一名初生女嬰,近日全身赤裸被丟棄在雨水溝渠內,躺在一個紅火蟻巢旁。幸好,有兩名路人經過發現並及時將她救出。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63歲餐飲業女老闆凱薇(Charmaine Keevy)近日一如往常,一大早外出遛狗,突然聽到從排水溝傳來微弱的「貓叫聲」,她仔細一聽,才發現竟是嬰兒哭泣的聲音。

凱薇急忙找人幫忙,這時剛好有一名60歲男子維喬恩(Cornie Viljoen)騎車經過,立即下車幫忙。兩人合力扳開厚重的水泥蓋後,維喬恩進入1.8米深的排水溝內,查看嬰兒的位置。

不久,維喬恩找到了嬰兒的雙腿,嬌小的身軀毫無遮掩,連最基本的保暖都沒有。而更讓他震驚的是,他還看到嬰兒就躺在一個紅火蟻巢穴的附近,維喬恩說,「所幸紅火蟻的巢穴位置比較高,嬰兒躺在較低處。」如果再近一點女嬰極有可能會被奪去性命。

隨後維喬恩將嬰兒救起,並讓凱薇打電話找警察求助,眾人一起將嬰兒送醫檢查。

維喬恩感嘆:「我不懂為何有人做出這種事情,但我很高興我們能夠幫助挽救嬰兒的生命。」

女嬰能捱過寒冷天氣並逃過紅火螞蟻的侵襲而活命,可算是奇蹟。嬰兒目前狀況穩定,體重為3.09公斤。醫生暫時為她取名為「恩典四月」(Grace April),社工人員已經接手照顧女嬰。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追查女嬰的母親及棄嬰者的下落。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