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公主」李小琳現身博鰲 新身份引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被稱為「紅色公主」的李小琳日前現身博鰲論壇。值得關注的是,兩會前落選全國政協委員的李小琳,雖然是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但在這次博鰲論壇期間,是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的身份出現的。

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中共央視畫面顯示,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

博鰲論壇官網消息顯示,在4月10日的「『一帶一路』與健康產業發展」分論壇上,李小琳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的身份,參加此次年會。海南傳媒透露,特邀嘉賓李小琳,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作了主旨發言。

李小琳發言中說:「貫徹習近平主席新時代發展觀,共創『一帶一路』大健康產業」。

對於自己的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李小琳表示:「一帶一路」是習近平親自倡議,並領導的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戰略舉措,而「美美與共、世界大同」的理念打動了她。

李小琳還透露,由於自己有央企工作的經驗,到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任職,是獲得了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中共十二屆中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的邀請。

據介紹,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成立於2016年3月,由民政部批准設立的服務「一帶一路」戰略的專業化高端智庫,由中共政協辦公廳作為業務主管單位,由開發銀行、清華大學、絲路基金、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中國金融40人論壇聯合發起。

李小琳向來高調,加之中共前領導人李鵬之女的特殊身份,長期成為外界關注的對像。

2012年至2015年,李小琳曾以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身份,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李小琳還曾入選中共第十二屆中國政協委員,但自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調任中國大唐集團副總經理後,在媒體上近乎銷聲匿跡。

今年兩會前,李小琳落選中共第十三屆政協委員。陸媒披露,李小琳還曾接連缺席中國大唐集團公司2018年1月、2月、3月、4月的月度工作例會。

資料顯示,李小琳於1961年出生,先後在華北電管局、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任職。1994年,中國電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李小琳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李小琳擔任新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該公司董事長。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曾有消息稱,自習近平上台後,李鵬家族在不同時間和場合發聲支持習近平陣營。李鵬的子女也分別在不同場合對習近平表示效忠。而李鵬曾要求其子李小鵬退出政壇,並叮囑女兒李小琳儘量低調再低調。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