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接骨名醫王世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清代山東朝城縣(今山東莘縣西南一帶)有一位名叫王世盈的人,他極擅長於接骨,是當時鼎鼎有名的接骨大夫。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一般來說,骨折不超過半個月或二十日者皆可以接好,但時間超過一個月的就很難再治好了。但王世盈就曾治癒過骨折時間已三十五日的患者。

平常人總說:傷筋動骨一百天。而在王世盈的治療下,骨折患者一般只要一個月就能完全康復;如果患者骨頭僅僅只是傷而未斷的話,那麼立刻就能治好。王世盈為人治病,絕對不收取別人任何的醫療費,所有的藥物都是王世盈自己配好的,完全不為自己謀取絲毫的錢財。長期以來,他治好了無數骨折患者,口碑極好。

有人曾詳細目睹王世盈先生治病的一個案例:嘉慶十一年(西元1806年),有個人被翻倒的車輛壓斷了腿骨,被送至王世盈處。王世盈令人扶患者坐正,然後開始用手揉捏患者的腿部骨折處,都能聽到骨骼復位的聲音,患者痛的哀嚎不停。王世盈則一邊對他說:舒筋理骨在此一舉,一邊繼續揉捏骨折處。好半天之後,才停下來說:可以了。然後他便按其腿的長度把舊的柳條截好,用繩把柳條和腿包裹紮緊,隨後又用厚磚四塊將腿進一步夾好固定住,不讓傷腿移動。接著王世盈拿出藥末三劑,對患者說:今晚服一劑,痛可減;三劑服完斷骨就可接上了,但還不能馬上走動,要休養一個月以後才能完全康復。患者按醫囑服藥休息,一個月後果然完全康復了。

王世盈治病的方子,從不輕易外傳,唯恐有人心術不正,以此敲詐患者。王世盈其家世代務農,家境並不寬裕。他為人不僅看病不收錢,而且其他人有了什麼困難他都熱心幫助,從不倦怠,不沽名,不圖利,不顯示,從不自以為自己對別人有恩德,好像他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一樣。

看了王世盈治病的案例,可以發現他的醫德與醫術都非常的高。在現代西醫治療的條件下,骨折患者一般也要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康復,我就曾聽說過有人骨折,七、八個月後都還治不好的。而王世盈卻能讓骨折患者只用一個月的時間就完全康復,這簡直是醫學奇蹟,這也說明了中醫的神奇。

有人可能會想了,那現在怎麼沒看到這麼神奇的中醫。我想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中醫乃至整個的中國古老的正統文化都是神傳文化,對於人的道德有很嚴格的要求,道德不高的人是無法完全領會掌握的。那麼在道德不斷下滑的這麼一個歷史過程中,好的東西自然也就在不斷的失傳之中。再加上近現代共產邪黨對中國文化的破壞,好的東西留下來的就更少了。現在很多人都在講復興中國文化,那麼我想復興中國文化的首要條件就是退出破壞中國文化的共產邪黨,提高自己的道德水準。

(資料來源:《亦復如是》)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