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發推感謝習近平博鰲論壇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 【今日點擊】(3125-1)

提要
川普發推感謝習近平博鰲論壇講話
「貿易戰」到「金融戰」?網易:不以貨幣貶值應對爭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在加拿大呢幾乎所有的新聞,就是它各個新聞媒體都在報導,在加拿大有一個,西北部有個省叫Saskatchewan,因為省裡面有一個冰球隊,大概在一個星期前啦出車禍。它是在參加比賽的路途中,在一個十字路口跟一輛貨車,等於是90度角撞在一起。路口的拔腳處呢有一片樹林,Saskatchewan的地方就是,你按中國人來比喻的話,給我的感覺就像蒙古,就是那種人很少,它本來加拿大人就少,但那個地域太廣所以沒有什麼人。它路口只有一個停車牌,只有一個stop sign,所以很可能是因為樹木擋住了他雙方司機的視線,兩輛車完全撞碎了。

那球隊裡面,拉的整個這個球隊了,這個冰球是加拿大的國球,15個孩子死了。死了之後呢這件事情,就成為了一個很大的事情。在北美,人死是天下最大的事,包括美國總統川普都發了唁電。這個加拿大總理呢去那些倖存者,到醫院去看那些倖存者。我今天看他,他為了那些死去的那些人的家庭呢募捐,它的目標是400萬。三天吧,今天我看達到800萬。在加拿大各個地方所有跟冰,各個地方都在,因為它冰球嘛,都在他們相應的一些著名的標誌地方呢,放上一個冰球桿。包括加拿大的空軍,包括在加拿大多倫多的這個它叫什麼,冰球賽的名人堂。

這種概念,就是這種生命的概念讓我自己很震撼,相當震撼。在它的整個報導中,參加救援的醫生都是不相識的人,醫生,什麼當地的普通的人,包括學校的校長,包括省的醫療健康的官員。在他們新聞報導中自己就,大家那很難報。因為在他們新聞通報的過程中,他也哭, 他也哭, 他也哭。其中一個孩子在上個月,大概這孩子21歲,在上個月剛簽了一個自己的這個器官捐獻的這麼一個書,在北美都是自願捐獻的,他一個人大概幫了六個病人。我聽他父親的那個介紹,他的父親在介紹他相當感動說,那兒子透過這樣的方式,永遠活在他們的家庭中,因為他的器官給了六個不同的家庭。這是一個普通的事情,交通事故,但是呢它在整個加拿大社區,在整個加拿大國家呢,引起了這種轟動。

我想說這是一個人的生命的環境,這是一個人的正常表述的環境。其實當我看到年輕人說,他簽過器官捐獻之後,其實我個人就想到今天在中國,在過去的15年裡面,有多少人接受過非法器官移植。所謂的非法器官移植,就是在中共體制之下,中共體制之下你進行器官移植的時候,你並不知道器官的來源。在其中賺錢的人有多少醫生,有多少警察,有多少人都參與其中,今天有幾個人能站出來。反過來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有很多人已經死去了,有人活著,你出於自己的良知,你有多大的可能站出來說,當初我並不知道誰給我器官了,沒有,對不對,根本沒有。這樣的社會這就是高級動物的社會,這不是人的社會。在現實的環境中,人們的貪婪,人們的占有,人們的慾望,已經讓人完全麻木到高級動物的最底端。

川普發推感謝習近平博鰲論壇講話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發推感謝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的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呢,他話說兩頭對吧,甚麼要打破貿易堡壘,甚麼這個那個。我昨天在節目中說了,他提到的貿易堡壘,然後他罵了這些保護主義啦,然後扭過臉來說中國大門將更加開放。那你罵自個兒咧,那你承認自己沒開放啦。川普講非常感謝中國的習主席,在關稅和汽車壁壘上的友好講話,和他在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問題上的開明,我們一起將取得巨大的進展。

這是我跟大家解釋過,我說在我眼睛裡,習近平跟川普始終有著唱雙簧的這種極大的可能,一個紅臉兒一個白臉兒。被他們倆共同打擊的是共產黨,被他們倆共同打擊的就是共產黨,對吧。川普一直去接受習近平,習近平冠冕堂皇的講一大堆話,結果呢在關稅汽車壁壘,和知識產權技術轉讓問題上,都明確的講出來。今天他習近平一個人大權拿過來的時候,所有的大的決定要從他嘴裡說,是他個人人的承擔,看他兌現不兌現。

易綱:不以貨幣貶值應對爭端

BBC: 貿易戰到金融戰。央行行長易綱說不以貨幣貶值應對爭端。那這個說法就顯得更特別了,因為貿易戰呢它還是貨對貨,要轉入到貨幣戰爭呢,那是死傷無數的, 死傷無數的。易綱是個技術官僚, 純技術官僚,所以他提到人民幣貶值的概念。人民幣貶值是因為昨天突然貶值,該消息最先是由彭博社報出的。中共高層官員正順著兩個方向來分析人民幣,一個是研究能否成為與美國談判的籌碼,另外一個是平衡美國增加關稅後,對中國出口構成的壓力。

所以這是自然的想法啦,在技術層面它自然就會觸及到貨幣本身啦。因為如果它的關稅是這樣的話,如果川普一定在關稅上下傢伙的話,那另外一面就會調整人民幣的匯率囉,對吧。讓人民幣故意貶值或者故意升值,靠政府操縱,央行操縱,它會調整它帶來的傷害,這是有可能。但消息人士強調官員們進行分析,不代表中國會這麼做,關鍵的決定依然是由最高領導層做決定。中國未必能百分之百控制匯率,依然存在著貨幣風險問題,貶值的可能性不低,所以風險非常高。所以這事很難講囉。

那易綱自己講說,中國不會以貨幣貶值應對貿易爭端的。貨幣政策關注國內的宏觀經濟形勢,它服務於實體經濟,哪怕關稅上升也不會讓自己的貨幣貶值的。匯率是一個市場決定的機制,是一籃子貨幣為參照的,加上管理的浮動匯率,那基於供求關係,目前為止運行良好。我們不好說啦,中共微觀一切都得說好對吧,這是一切都會說好, 第一個。第二個,它如果把匯率真正以貨幣的概念,進入這一次貿易戰的時候,在過去長時間裡面,它的經濟增長的GDP的百分之比,相當三分之二的比重仰仗出口,所以當他一旦調整貨幣的時候,它的出口的概念就會出現巨大的波動。而這個波動反過來,直接影響到國內,反過來直接影響到
國內的老百姓的民生問題。

那是一個,我相信人少還好一點,市場這麼大,人這麼多,它波動起來任何人是,它最怕的就是失控。有朋友說有甚麼失控,那沒關係呀。2015年股票出現狀況就是失控,那是股票。如果在匯率上出現失控,2016年到2017年初,為甚麼習近平那麼瘋狂的封殺所有貨幣外流,是一個道理。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