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估美中貿易戰將歇 台股反彈收漲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美中貿易爭端始終成為國際關注焦點,不過外商銀行今天對外表示,美國11月期中選舉,加上美中之間經濟依賴互補,預估美國總統川普,本季就會解決問題,下半年金融市場,有望回穩。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台股今天開盤走高,盤中一度突破11000點整數關卡,不過賣壓出籠下,再度回落,收盤來到10968點,上漲41點,漲幅0.37%,主流族群包括被動元件、光學鏡頭,表現不差,明顯代表,美中貿易爭端隱憂,有所收斂。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而我們看到雙方面其實都是口水戰吧,有一些雜音,不過最後應該是可以有一些解決的方案的。所以我們看到在第二季的時候,可能股市還是有點波動。」

外商銀行舉辦第二季投資展望,直指美中貿易戰,正等待停火協議,預期美國總統川普本季,將有所做為解決問題。金融市場方面,第二季雖多所波動,但下半年可望回穩。投資策略提高收益型與平衡型資產,分散布局。預估美元仍呈現弱勢,歐元、英鎊有反彈機會。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就是歐元,歐元現在1.23的水平,有機會回到1.28,另外一個就是英鎊,脫歐之後呢,它最低有跑到1.2,那從1.5下來的話,今年有機會重回1.5的那個水平。」

外商銀行預估,聯準會3月升息後,今年還有兩次升息,將分別落在6月、9月,歐洲方面也能結束量化寬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