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導彈驅逐艦開赴中東 歐洲發72小時空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美國海軍週三對外證實已派遣「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開赴中東。同時,載有數十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逐艦「唐納德•庫克」號也正駛向地中海東部。此前一晚,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已對地中海東部的航空人員發佈了預警,指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對地導彈或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空襲。

當地時間4月11日,美國海軍對外證實,「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已開赴中東和歐洲。

此前,美國軍方的《星條旗報》9日曾發佈消息稱,以「杜魯門」號航空母艦(Harry S. Truman)為首的航母打擊群,將於11日離開駐地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前往歐洲和地中海執行部署任務。

該艦隊包括「諾曼底」號導彈巡洋艦,「阿利•伯克」、「巴爾克利」、「福萊斯特•謝爾曼」和「法拉格特」號導彈驅逐艦。晚些時候,「賈森•鄧納姆」和「蘇利文」號導彈驅逐艦也將加入,整個打擊大隊搭載了6500名美國海軍官兵。

俄羅斯電視台則報導稱,載有60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日前已從塞浦路斯出發,正駛向地中海東部。

外界認為美國軍方的這次軍事行動,是針對4月7日發生的敘利亞度瑪鎮化武攻擊事件而作出的回應。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則於4月10日晚對地中海東部的航空人員發佈了快速預警通告,警告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對地導彈或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空襲」。

該通告並提醒計劃飛經地中海東部或尼科西亞杉林區的航班注意,在預警的時限內,飛行風險上升,無線電導航可能出現間歇性中斷,需對具體航空通報做好準備。

4月7日,敘利亞反政府組織佔據的度瑪鎮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的毒氣炸彈襲擊,造成包括平民、兒童和婦女在內的至少60人喪生,上千人受傷,大批當地民眾出現雙眼灼熱與呼吸困難等症狀。

敘利亞在地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以及敘利亞醫療救援組織(UOSSM)以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都證實發生了上述情況。

敘利亞政府隨後公開否認政府軍使用了化學武器,但敘政府軍及其盟軍又拒絕讓國際監督人員前往度瑪鎮進行調查。

4月9日,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對外事務部(EEAS)發表聲明稱,所有證據都指向敘利亞政權在度瑪鎮(Douma)發動了化武攻擊,歐盟對此給予「最強烈的譴責」的同時,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做出回應」。

9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稱,美國政府將「強烈回應」敘利亞動用化武屠殺平民的「暴行」,要讓化武攻擊者「付出沉重代價」。當天川普還曾經對媒體表示,「我們有很多軍事選項,並且會很快讓你們知道。」

另一方面,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當局則聲稱度瑪鎮化武攻擊事件是「假消息」,並宣稱俄羅斯在陸、海、空三方面已經處於「戰備」狀態,以應對西方國家可能對敘利亞實施的軍事打擊。

《美聯社》10日在相關報導中引述俄羅斯前俄國防部國際部負責人布津斯基(Yevgeny Buzhinsky)表示,美俄在敘利亞的軍事衝突可能很快擴大到區域矛盾以外,「對抗將不可避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