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電視認罪背後:哄騙嫌犯不播出 錄像後反成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根據國際組織「保護答辯人」(Safeguard Defenders)的年度報告披露,中共警方多次以錄製認罪視頻不會被播出為誘餌,強迫多個備受國際關注的嫌犯上鏡認罪,但隨後有關的認罪視頻,卻成為指控其犯罪的證據,並公開播放。有些嫌犯甚至因為在認罪時,態度不夠認真「入戲」,而被要求重新攝製。

年度報告書中舉例說,中共警方在2013年拘捕了英國私家偵探彼得·亨福瑞(Peter Humphrey)之後,試圖強迫他承認非法收集了中國公民的個人信息。起初,警方答應只要他認罪,絕不會公開播出認罪視頻。

在亨福瑞被迫同意的情況下,中共警方給亨福瑞服用了一顆鎮靜劑,並幫他穿上橙色囚衣。在面對中共官方電視台的鏡頭下,亨福瑞對犯下的過錯表示懺悔。之後,他被送到上海市郊的一所監獄,服刑大約兩年。

「保護答辯人」組織在另一份名為《劇本和策畫:中國(中共)強迫電視認罪的幕後》的報告中,分析了2013年至2018年間,中共當局播出的45條電視認罪畫面。

報告指出,通過採訪10多位受害者、家屬及律師後證實,這些嫌犯在被中共錄製認罪視頻時,曾被要求流淚哽咽;如果當局對結果不滿意時,又被要求重新錄製。

報告同時指出,中國大陸和香港至少有5間傳媒機構,參與這些認罪視頻的錄製過程,使用中共警方提供的提問腳本,再通過對辦案警員和評論員的採訪,描繪出嫌疑人有罪的形象。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