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眾院聽證 議員促保護用戶個資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週三繼續接受國會議員質詢。相比前一天的參議院聽證,眾議員們的問題更加尖銳。扎克伯格承認,自己也是資料外洩的受害者。

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沃頓(Greg Walden)開篇就談到,雖然臉書發展迅速,但是並不成熟。

多位眾議員關注臉書對個人資訊的保護措施。

臉書的個人資訊預設是可以分享的。眾議員問扎克伯格是否會更改這樣的預設,他表示問題複雜,一兩句話難以說清。

但是眾議員們在聽證中毫不客氣,並不給他躲閃的機會。

民主黨加州眾議員Anna Eshoo:「你的資訊也包括在內、被第三方非法使用了嗎?你個人的資訊?」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是的。」

民主黨加州眾議員Anna Eshoo:「為了保護用戶個人資料,你願意改變經營模式嗎?」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眾議員,我們正在做出改變,減少..」

民主黨加州眾議員 Anna Eshoo:「直接回答:為了保護用戶個人資料,你願意改變經營模式嗎?」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眾議員,我不懂您的意思。」

面對質詢,扎克伯格辯解臉書收集用戶資訊不能等同於情報監控。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臉書用戶可以自己掌控個人信息,分享出去的內容和公布的內容。自己可以隨時刪除。我們收集的信息,用戶也可以選擇不讓我們拿到,自己可以刪除。想離開臉書也可以。沒有哪個監控機構讓人刪除他們掌握的資訊,或者讓人知道他們在收集什麼。」

扎克伯格在兩天的聽證中承認社群媒體需要監管,但是具體方式還要斟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