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呼籲紐約市長 通過地鐵公平票計劃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週三,多人來到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長將「半價地鐵票」的計劃,列入明年市府財政預算。

市議長Corey Johnson:「難以取得收支平衡,難以找到穩定工作,難以支付公眾運輸票價的紐約客,需要幫助。」

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要求從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提出的明年初步市府預算的890億美元中,撥出2.12億來資助公平票。

今年已是白思豪第二年,拒絕將這項提案列入市府預算,他認為只要是關於MTA,都應該由州府出錢。白思豪的另一項前提,是通過收取富人稅來資助「公平票」計劃,但富人稅目前沒有通過的可能。

社區服務協會主席David R. Jones:「我們需要說服他(市長),這是市府的責任,因為資金不會經過MTA,而是給80萬搭乘地鐵的貧困市民。」

目前已經有44名市議員支持這項計劃,如果提案通過,約80萬的紐約市低收入戶一年可省726美元。

紐約市民Cynthia Kozikowski:「我自己就是一個有困難的紐約客,依靠一點微薄薪資生活,我有很多小孩,生活很不容易,尤其是現在地鐵票又要漲價,我們需要這個幫助。」

雖然這項提案有多位支持者,但也有反對聲音。

紐約市民Perry Silver:「表面上聽起來很好,我們在幫助窮困的人,但是要從哪裡去補那些多出的預算,是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