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誰泄露了什麼秘密?孫政才罪名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4月12日,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因涉嫌受賄、洩漏組織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審。輿論紛紛關注孫政才所涉「泄露組織秘密」罪中,他究竟向誰泄露了什麼樣的秘密。

天津一中院發布消息稱,4月12日上午,開庭審理中共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受賄案。海內外多家媒體隨後跟進報導稱,「孫政才因涉嫌受賄、洩漏組織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審」。

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指控被告孫政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7億,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孫政才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當庭表示,自己受到法律的審判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真誠認罪悔罪,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依法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輿論紛紛關注孫政才案中的「洩漏組織秘密」罪中,究竟向誰泄露了什麼秘密。

在這之前的4月9日、10日,重慶市委還曾召開會議,討論了「中共重慶市委關於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的意見」,會議披露了孫政才的具體罪行,似乎是在為孫政才的此次受審做鋪墊。

多維網稱,對於孫政才「泄露組織秘密」罪,可能涉及官方人事調整、官員處理等信息,在沒有官方正式通報前,身為政治局委員的孫政才即向某些特定的人員透露。

消息透露,孫政才捲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結交間諜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這一報導或間接指向孫政才泄密罪名。

2017年10月9日,沐華平被立案審查,他被指控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謀求職務晉陞搞攀附,大搞利益交換;為追求所謂的「政績」,在重大項目決策中嚴重失職失責;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陸媒曾披露,沐華平先後安排幾家國企向億贊普旗下的重慶錢寶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共計近2.7億元人民幣,佔比25%。億贊普得到時任重慶市主要領導的關照。

財新網曾曝光,孫政才被調查,牽出一家因獲孫政才特殊關照而發跡的IT公司億贊普,該公司實際控制人被猜測是孫的情婦。

消息稱,孫政才的其中一個情婦在香港設有空殼公司,打着「一帶一路」名義與重慶當局合作;孫透過沐華平將10億元人民幣、習近平倡導的「一帶一路」項目基金轉給情婦的公司。而且孫還與多名女子發生不正當關係,育有多名私生子。

有接近過孫政才的人說,曾在孫家中看到一個空置房間的牆上掛著一件龍袍,孫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會去拜這個龍袍。

此外,孫政才痴迷於網絡遊戲《王者榮耀》,每次視察不打完一局不下車,讓車外十多個人乾等。孫還被揭無心於重慶市的改革發展,反而醉心於拉幫派建班底,到處許諾,拉攏北京不少部門到重慶開行業會議,吸引各方關注,為其政績鼓與呼。

這些活動,反而引起了高層的警惕,最終使孫政才在十九大前被整肅。

孫政才於去年7月15日被免職,7月24日被立案審查,9月29日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查處,11月4日其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12月11日最高檢對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2018年2月孫政才在天津被提起公訴。

官方在對孫政才的雙開通報中,措辭罕見嚴厲,指其涉六宗大罪,包括:「政治腐敗」、「經濟腐敗」、「生活腐敗」、「官僚主義嚴重」,和「慵懶無為」等等。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知情者透露,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

中共十九大後,習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等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孫被拿下後,官方稱,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孫政才自認接班第一人超胡春華 私建班底事發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蔡奇「三起三落」孫政才被減罪 幾件事令習困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