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天王」吳宗憲辦演唱會記者會心酸落淚 3分鐘留9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台灣「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Jacky Wu)宣布將於7月28日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並於4月14日開始售票。4月10日為演唱召開記者會時,憲哥在受訪時罕見地落淚,在足足長達3分鐘的時間裏,無法言語,最後只能在紙上寫下9個字,來表達自己那一刻複雜的心情。

吳宗憲留下的9個字是:「馬拉松進場,最後一圈!」

白手起家苦盡甘來

吳宗憲出生於台南市,是台灣綜藝節目主持人。他早在25歲時(1987年)就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上世紀90年代開始進軍綜藝節目至今。憲哥憑藉著自己獨樹一格且詼諧逗趣的主持風格,迅速走紅。

出道前的憲哥家境並不富裕,國中時又因為父親生意失敗,導致全家陷入困境。求學之路並不順利的他,16歲時孤身前往台北市發展。為了給爸媽減少家庭負擔,他拒絕家裡的一切經濟資助,當時只能住在頂樓加蓋的簡陋房子裡,屋內擺設也簡單到就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張床而已。

憲哥曾說,家裡的「每一隻碗、一雙筷,都是我用自己的錢買的!我是真正白手起家」!

現在他主要靠主持節目來賺錢養家餬口。他自詡自己總是在節目裡面表現最拚命的那位,因為「如果今天沒有表現好,後面小孩可能就沒飯吃」。詼諧風趣的他依然改不掉愛開玩笑的個性。

感覺最對不起的是爸媽

如今出道已經有31年的吳宗憲,最初是歌手出身,可是後來卻成為時下相當有名的一位「諧星」,他自己風趣地說,是因為不小心路走歪了。

此次演唱會,憲哥更希望能在高雄加開一場,以便讓爸爸媽媽和親戚們都免費入場觀看。

他說:「藝能界30來年好像現在才在做對的事,對我爸媽永遠沒有交代,諧星的一個角度,然後又出了那麼多包,我覺得我在藝能界的這段路,爸爸媽媽都是在擔心害怕當中過。」因為感到很愧對爸媽,「所以我還在想說,高雄可以開一場。」

人生如戲走了一大圈卻回到起點

記者會上,憲哥提起在演藝界30多年來的一些點滴,雖然眼角不時地泛出淚光,但還算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憲哥說,希望「用最大的(努力)去把演唱會做到最好,現在最需要(的)是平復我自己的心情。我覺得,我怎麼好像有一種……覺得馬拉松比賽……」

從歌手出身,現在又要做回歌手,沒想到憲哥這時真的忍不住淚水直流,足足3分鐘時間,完全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能用筆寫下此刻最想要表達的:「馬拉松進場,最後一圈!」

吳宗憲感慨地補充說:「今天感觸比較多啦」,就覺得自己「從這裡出發,開始跑跑跑……跑了人生一大圈,最後要回到這裡(起點)」。

──轉自《大紀元》(記者蕭靜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