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讓步 加州州長同意派400國民兵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美國德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近日響應川普總統的要求,派國民警衛隊赴美墨邊界,打擊偷渡和犯罪。週三,加州州長布朗首次表態,同意派遣4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到邊境。

週三,加州州長布朗致信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說按照他們的要求,加州國民警衛隊將接受聯邦撥款,在全州範圍內增派約400名隊員,以補充打擊跨國犯罪計劃的人員不足;聯邦撥款將使國民警衛隊能夠打擊跨國犯罪團夥、人販子和非法槍支,以及毒品走私。

週四一早,川普發推文,對布朗同意派兵表示歡迎。

推文說:「加州州長傑里·布朗做了正確的事,派國民警衛隊到邊境。謝謝傑里,這對我們國家的安全是很好的舉措。」

上週, 川普要求南部四個邊境州在美墨邊境部署2千到4千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協助聯邦政府打擊偷渡和毒品走私。

德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積極響應,已承諾並派出約1600名國民警衛隊員。

加州是非法移民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在庇護州等政策上,一直與聯邦政府作對,在邊境派兵問題上保持沉默。週三布朗的讓步,標誌着加州與聯邦政府的長期對立出現鬆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