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經濟混亂 各機構火燒眉毛籌資 租房離奇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韓媒消息,國際制裁令朝鮮經濟陷入極度困境,百姓開始賣房、租房度日。為籌集外匯,當局施壓各部門不擇手段地尋找國外投資者,甚至收取費用為當局極度仇視的脫北人士安排家庭團聚。

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10日消息,朝鮮貿易機構收取20萬美元費用,在中國為一名脫北民安排了跟朝鮮的家人見面。《每日朝鮮》是朝鮮脫北者運營的網站,專注於朝鮮事務。

報導說,金正恩政權將脫北民視為嚴重威脅體制的「叛國者」,一直在利用他們在朝鮮的家人誘使或脅迫他們返回朝鮮。這次卻把脫北民當作賺外匯的手段,說明朝鮮的統治資金情況非常嚴峻。

消息人士透露,據朝鮮勞動黨中央的一些幹部說,這次行動不是秘密進行的,而是有意讓黨內其它外貿單位知道,目的是刺激他們也同樣不擇手段地賺取外匯。

消息說,朝鮮當局最近還出台方案,協助邊境地區的脫北者給國內家人匯款,並收取20%手續費。

報導稱,在強有力的國際制裁下,朝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駐國外的各種機構都火燒眉毛了,都忙着確保外匯和找投資者。」

朝鮮當局陷入經濟危機的同時,朝鮮民眾的生活自然是更加困難。

《每日朝鮮》11日引述朝鮮國內消息稱,為了維持生活,最近朝鮮農村地區越來越多的百姓對外出租房屋,甚至有出價低到月租3萬朝元(相當於4美元左右)。

很多人因為生活窘迫,出售自家房產後,租房與其它家庭一起居住。

根據房屋的位置和合住與否,月租費用也有所不同。在兩江道,大學附近房屋月租費10萬朝元左右,離大學較遠的地方月租費是5-6萬朝元。咸鏡北道消息稱,清津市大學附近月租費是11-13萬朝元。

報導說,在朝鮮出租房屋是非法行為,一般都是私下進行交易。在國際制裁下,朝鮮的房屋價格不斷下跌,不動產市場動蕩不已,很多人不再買房,出租屋越來越多。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