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戈薩奇就職一週年 外媒讚川普慧眼識傑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川普新點名的國務卿人選蓬培奧在參議院聽證的同時,本週也正值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尼爾·戈薩奇就任一週年。美國總統川普善於選拔人才,受到不少人的稱讚。

2017年4月10日,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尼爾·戈薩奇

在過去一年的大約60次表決中,戈薩奇顯示出典型的保守派立場。與川普和外界的期望一致。

例如,最高法院拒絕就取消加州一項限制「隱藏持槍」的規定舉行聽證,戈薩奇出於維護「第二修正案」,表達了異議。

川普保護邊境安全的旅行禁令在最高法院經受挑戰時,戈薩奇則堅定捍衛這項保守派政策。

戈薩奇就任,補了前著名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

而且斯卡利亞戈薩奇的導師和朋友,兩人都是美國憲法的「原旨主義者」,主張判決嚴格依據憲法原文。這與自由派認為憲法是「活的生命體,要適時而變」的觀點截然相反。

多家外媒評論說:戈薩奇就職,是川普總統最成功的政績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