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過量鴉片類藥毒 美每天196人喪命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美國衛生部副助理部長及少數族裔辦公室主仼林元清醫師近期(3月18日)指出,2017年的資料顯示,每天約有近兩百名美國人,死於服用過量的鴉片類毒品藥物,是很嚴峻的危機。

鴉片類止痛藥及毒品氾濫的問題逐年遞增,因為過量服用而死亡的美國人數,2015年有5.2萬人(52,404),2016年增加至6.4萬人(63,630),其中約三分之二(42,249人),是因過量服用止痛藥致死;2017年至今數目更大,每天約有196人死亡,相當於一年約有7.2萬人喪命。這些數字顯示,從2015到2017這短短兩年之間,每年因此死亡的人數,劇增了兩萬人。

林元清醫師說明,合法的鴉片類止痛處方藥像嗎啡、克代因等,而非法的則包括海洛因、鴉片及合成的芬太尼等。

遵照醫師囑附,使用鴉片類處方止痛藥是安全的,但有近三成的病患會不當使用(21-29%),約一成的人會過度使用(8-12%),還有6%的病人,會轉向服用海洛因等毒品。

川普總統已將打擊鴉片類藥物與毒品汜濫,列為國家公共衛生的首要目標。當局呼籲民眾,對毒品與止痛藥氾濫的危機要有所共識。

2016年,鴉片類止痛藥濫用問題讓美國經濟損失高達5040億美元。目前美國因服用鴉片類藥物過量,致死率最高的三個州為:西弗吉尼亞州、俄亥俄州和、新罕布什爾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