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直言美中貿易談判最新情況 及與習近平的關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電】川普在最新的(今天4/12)對美國工人減稅的演講中,宣布與中國的大規模談判已經取得很大進展。以下是最快速中文翻譯:

“很驕傲地宣布我們在大規模的與中國的談判中相處很好。許多年來,我們國家被占了許多便宜。坦率地說,我不責備中國,我責備我們國家的代表。

我們也許可以談成另一個樣子,但是沒有談成那樣。中國與我們談的很努力,很長時間,取得了很大進展。我們把問題攤開來,把關稅擱在一邊。你們將會看到很多商業機會。

習主席是我的朋友,我很喜歡他,我也認爲,他很喜歡我。不管你們信不信,他爲了中國,我爲我們(美國),這就是行得通的方式。

他昨天宣布他將作很大開放,很多壁壘將去除,很大的市場,我們會以友好的方式來做,我們會的,(不公正)關稅將去掉,障礙將移除。

舉例說,如果他們在舊體系下向美國出口一輛車,就像現在這樣,我們取得很大進展,他們賣出,幾乎不付稅,2.5%的關稅。而我們賣向中國一輛車,首先,那有壁壘,他們不想你買給他們車,他們想你在那裏(中國)建廠,那很糟。如果確實可以做成買賣,關稅是25%。我們是2.5%,他們是25%,按照那種模式進行不適合。萊瑞很久前就告訴我了。

我們正改變這一切。這對中國和我們都很好,這會運行順暢。北美貿易協定也將如此。我們和加拿大和墨西哥進行談判,我們也取得很大進展,看看結果怎麽樣。

歐盟也是同樣問題,他們有很多堡壘,我們不能做生意,這很難做生意。

去年,我們損失了1510億在貿易赤字上。這是歐盟,看起來是無辜的,但是,這對我們一直不利。因此,我們重新談判整個貿易協定。 

所有這一切(的改變),意味著很多商機,會帶給我們國家很多商機。

美國最大的寶藏,到目前為止,是我們的人民。我的行政部門在此傾聽你們的聲音,我們在幫助你們,我們在幫助你們。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