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團董事長「逃往美國」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中國乳企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曾被傳「逃往美國」,回國後被帶走協助調查。加之潘剛缺席博鰲論壇,讓事件更加扑朔迷離。近日,伊利集團公布了事件的來龍去脈,並發布聲明稱,潘剛因病在外治療。並指出散播這一不實傳言的是伊利集團的一位前高管。

3月26日網上一篇題為《伊利公司董事長潘剛或失聯》的文章被大量轉載。甚至有自媒體稱,潘剛早前滯留美國,歸國後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引發業內猜疑。

27日,伊利集團董事會發布「澄清公告」稱,潘剛「被帶走協助調查」等信息不實,市場傳言均為謠言,「公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公司無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4月7日,伊利集團在官網發布聲明稱,潘剛患有「先天性主動脈縮窄」,目前身體仍在治療恢復中。因為這個原因,他無法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針對媒體對伊利集團的報導,伊利採取報警處理。據伊利後來通報,報警後截至4月4日,已有6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針對伊利、針對公司管理層造謠了。他並指,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鄭俊懷(曾任伊利集團董事長),就是謠言的始作俑者。

張劍秋強調:「我說的以上內容都是事實,願意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此前,張劍秋曾對外公開表示:「一隻幕後黑手花錢雇佣了一批網路寫手,以網路文章小說故事等形式對伊利進行造謠誹謗,給企業經營發展和廣大股民及投資者造成了巨大損失。」

4月9日,鄭俊懷通過代理律師發聲,否認與此有關。4月13日,張劍秋做出反擊,列舉多項證據,並羅列了鄭俊懷八項涉嫌犯罪情況,控訴其道德水準。

據悉,鄭俊懷在2002年至2004年12月任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004年12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獄,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

2008年9月,鄭俊懷獲減刑出獄。2011年加入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月任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至於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的具體情況,尚未得到北京官方的回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