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博鰲開放新四點到底有何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 【今日點擊】(3127-1)

提要
中國:市場開放新舉措並非對特朗普的妥協
博鰲開放新四點到底有何價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前天連續兩三天,大概,國內呢可能給下架了四個App,我不知道國內App叫什麼,其中包括叫今日頭條,還有一個叫鳳凰什麼的。這四個App講的呢,我通體看了一下,主要是視頻節目,視頻當中呢集中在這個新聞評論。有點兒類似,基本跟我現在做的節目差不多,但是它是在國內的,可能在國內滿火爆的。它一個大的欄目下呢,裡面分著不同的小節目,其中今日頭條裡面呢,下面有一個叫內涵段子大概是。這內涵段子應該是個平台,然後網友們呢自己錄的很多,手機錄的視頻就往上傳,所以它就變成了,把中國的整個地域呢縮小了,任何一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要邊上有人有手機、有網絡,他就傳上去了,內涵段子大概是有這個。那有些人呢也是藉助這個段子裡面,創造了很多視頻節目,前天晚上北京廣電總局的門口,很多人開車到那兒停下了,不開了,按喇叭,那視頻都有,抗議嘍。然後另外一群人各個拿著手機,把那個電棒打開,那就是說我們玩段子的啊,我們玩段子的沒招你啊,你給我們封了啊。而內涵段子的老闆據說很謙卑的道歉,從而誘發這種事情,那也就是說,國內的決定變成手榴彈炸茅坑了,炸公共廁所激起民憤。現在國內很多茅坑也是自個兒的,手榴彈炸茅坑激起民憤了,這個事情就鬧得很凶。

它有雙重涵義:第一,國內對新聞類的東西封殺越來越嚴,它盡可能的,不許任何人去評論它、去評價它,在這點上那很可能是習近平的意思嘍;而在另外一面,在高級動物的生命理念中,人們在強調著絕對的自由,他要有一個喘息的一個出氣筒。所以內涵段子很多人做的東西呢,就是話裡有話,聽話聽音鑼鼓聽聲,我看到過一些,有人轉在推特上。那我個人覺得有些是滿有思想,但是他的思想也好怎麼樣也好,很少去探討生命的,那一般是嘲諷的、諷刺的、社會的、民間的,和一些即時的事情。所以這就是很顯然現在處於一個社會,就是今天掌權者面對社會的無神論的人們的,這種高級動物的生命理念,他又想控制,出現了相當大的衝突,相當大的衝突,而這一份衝突呢,它的根源都在生命理念上。有人說共產黨肯定死啦,要這麼著肯定死啦。我自己的講法呢還是那句話,陳小魯呢上趟廁所,也不知道他大便了沒有,人就死了,現在的醫學說大便憋死勁兒,這是我看在它報導中醫學,竟然採訪醫生,醫生這麼說的。混球嘛,混球嘛,所以我的意思就說那共產黨肯定死了,死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死的。今天主政者如果把這東西不釐清楚的話,同樣你死了也不知道怎麼死的,不知道怎麼死的。

中國:市場開放新舉措並非對特朗普的妥協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短文,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的商務部的發言人高峰,今天,也是今天說,市場開放新舉措並非對川普的妥協。習近平宣布的新舉措,跟中美貿易摩擦沒有關係,中國的對外開放,會按照自己既定的節奏,朝著自己確定的方向堅定的走下去。有不要臉的,有見過臭不要臉的嗎?臭不要臉的他沒臉。他其實也不是沒臉,他在替習近平找後帳,他要把習近平塑造成大國形象,大國領袖的概念。我不服,我誰都不服,我誰都不服,就我自個兒,但是當你在這個裉節上,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誰都知道有個因為有個所以喔,如果你誰都不服,哪裡有方得始終啊。誰都不服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有開始有結束啊,你猴吃麻花蠻擰,你願意擰著你就擰著嘍,那你非要做爺,甚麼都是你爺,那你爺爺往哪兒放啊!習近平星期二在博鰲論壇上說:中國將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增加進口,加快國內保險業等金融行業的開放,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降低關稅。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發生了巨大的衝突,引發了全球的股市的波動,對習近平的講話川普發推文感謝他,並稱我們將共同取得巨大的進度。川普很直接了當,習近平的講話完全是迎合了,完全是跟川普的提出來的要求吻合了,然後你發言人說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兒。我個人覺得真是可憐啊,真的是可憐,就像我剛才說的,你把你家領袖都按照爺去吹噓的話,他爺爺怎麼辦,習仲勛他爸怎麼辦,無神論的人哪他的可憐之處就在這裡咧。

博鰲開放新四點到底有何價值

BBC同時間提出的:從習近平的演講到川普的褒獎,新四點到底有何價值。過去兩天川普頻頻隔空互動,推出了3條推文,大多都是對習近平的讚揚。你記住都是對習近平的讚揚,那社會對習近平的發言不買帳,人們都建立在共產黨過去的承諾不兌現。習近平在這一次發貿易戰的打起呢,川普的官員也說,他們曾經承諾7次,但都沒兌現,所以現在的習近平當初不兌現,讓那些人做他的陪襯人,
做他的陪襯人哪,這一次他無論博鰲來多少人,來的國家很少。為什麼?沒人搭理他。沒人搭理中共政權,但是習近平在會上他要講出他自己的話,他在用他個人的信譽承擔,去頂掉中共政權在過去時間裡面,給人們帶來的傷害。所以你看到的都是對習近平,而媒體不接受的,都是把他劃在共產黨過去的承諾裡。偏偏川普對他個人,對吧!川普接受他個人,但是呢壓力不放鬆,就是這麼回事。

有關汽車稅率問題,在習近平發言前幾個小時川普發過推文,香港科技大的經濟系的教授朴之水,他說我不會認為有多大不同,剛宣布的政策跟中國以來的改革方向,沒有太多差別,習近平試圖機智的解決貿易問題,想讓川普滿意,看起來不錯,但不會真正傷害到中國經濟的方式。習近平在講話中也提到,汽車產業已經足夠成熟啦,具備開放的條件,而川普在汽車問題上也是強調滿多,兩個人共同演出了一齣戲。習近平可以在汽車產業方面讓步,但不會有太多的損失,川普取得表面的勝利,可以在國內獲得政治資本。所以這是一種雙贏還是雙輸的概念?而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呢,其實他碼的戲碼應該不在這兒,這些都是過程。我跟大家說過,我說我認為習近平跟川普很可能唱雙簧,那川普的強硬,習近平個人的妥協,中間卻把共產黨夾在中間了。你看商業部,商業部的講話就是共產黨的話,但是習近平確實這麼說了,對吧!他的說法比較直接。而人民日報的講話跟商業部的講話是類似的,把習近平的意思改嘍。你就看到川普跟習近平,把共產黨整個權力系統的宣傳夾在中間,挺有趣的。就像我跟大家講的是,他打的黨的旗號,結果總書記、國家主席,總書記跟軍委主席,拜託了國家主席的任命,然後向憲法宣誓,三權合一的一個人向憲法宣誓,變相憲法至上。但他在內部統治中,一再強調黨的領導,因為他誰也不信,誰也不信他,他也不信別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