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兩省官場小震折射反腐甚麼特色

公開報導顯示,進入4月以來不到半月時間,多省密集發佈反腐消息,就以4月10日至12日來說,僅廣東、遼寧二省合計至少5個通報讓5名官員落馬

據官方通報,這5名落馬官員是:廣東省地質局副局長黃偉聞,廣東省河源市公安局副局長樂偉忠,遼寧省丹東市副市長劉勝軍,遼寧省大連市國資委原主任易軍,遼寧省大連市原常務副市長袁克力。

上述二省5名落馬官員,職務迥異,有的倒在現職,有的退休後被查,除了官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統一說法外,其實他們為官期間或主政之地還曾涉及或發生過一些值得披露的特別記錄或事件,以下是有限時間有限範圍查尋及查尋所得的一部分。

粵官黃偉聞曾經至少兩度名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一次是2010年4月21日迫害案例傅雪冰(中國銀行梅江支行大堂經理),黃偉聞時任梅州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另一次是2016年9月10日迫害案例梁順景一家(原中國工商銀行梅州分行職工),黃偉聞時任梅州市政法委書記。

粵官樂偉忠是公安系統出身,在迫害法輪功方面也是榜上有名,目前查得的最早時間是海外《明慧網》2006年5月29日公佈廣東地區迫害責任人名單,樂偉忠時任河源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委員。

遼官劉勝軍仕途重地是官至市委書記的東港市(丹東市縣級市),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2015年4月18日深夜至19日淩晨,遼寧省丹東市至少有4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之一劉勝軍,時任遼寧省東港市委書記。

此外,顯然是跟肅清薄熙來流毒有關,遼寧省這次接連落馬的劉勝軍、易軍、袁克力,三人都是大連本土官員。

劉勝軍仕途1985年起步於丹東官場。易軍仕途1996年起步於普蘭店市,2003年起任大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袁克力仕途1993年起步於莊河市,2002年起主政普蘭店市。

不得不提的是,丹東、大連都曾因「屍體工廠」而引發海內外及國際輿論關注。

2006年5月,大陸媒體《遼沈晚報》、《中國法治報導》、《華商晨報》等報導,丹東市小孤山村一個農家大院發現三十多具來源不明的屍體,村民指稱,進出這裡的車輛都是冷藏車,時間頻率幾乎就是天天來,記者調查發現這神秘小院竟是個屍體加工廠將屍體做成標本銷往海外。

2012年2月,王立軍爆發逃館事件,國際媒體也開始聚焦報導,在薄熙來主政大連、遼寧省時,大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相繼成立兩家屍體加工廠,中國人的屍體被製成標本在世界各地展覽並販賣,據稱前期暴利達上億美元。

據報導,丹東市位於瀋陽市與大連市的中間,轄區內小孤山在國道201旁邊,可以順路到大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

國際調查報告,最早出現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是在大連,薄熙來、谷開來夫婦很早就開展活摘、販屍產業。薄熙來所屬江澤民迫害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工具,還有精神病院,遼寧省以此迫害的所在是普蘭店市精神病院,其中一個國際知名的迫害案例是大連法輪功學員曲輝。

例少意足,並能概括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包括廣東、遼寧二省在內的地方反腐,落馬官員不在大小多具有迫害背景,這也就是今年將繼續延續過去五年反腐的最大特色,天理報應使然。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