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疑崩堤 民團斥失職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近日被質疑人工島防波堤崩塌,但多個疑團未解。有民團批評作為投資者的港府失職,浪費納稅人公帑,要求港府取回話語權。

香港路政署日前召開記者會解釋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疑崩堤事件,但多個疑團未解。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與多位專家星期四召開記者會,他批評耗資千億的大橋,主體工程,港府出資四成,卻沒有話語權。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我們懷疑特區政府在過去一段很長時間根本無好好為香港公帑把關,及為香港人在三地協議與大橋管理局架構爭取應有話語權,應有管理參與維修保養方面的話語權,所以路政署及特區政府明顯工作不合格、失職。」

土木工程師蘇耀坤指,除東人工島防波提出現崩塌外,近日再發現西人工島防波堤也出現嚴重崩塌,質疑當局放置防波堤扭工字塊的方向錯誤,令防波堤容易被海浪推開,甚至將來被徹底衝散。

目前大橋肯定無法在今年七月一日回歸21周年通車,港府最新評估,今年9月應可全面啟用,屆時是否有中共領導人來港主持開幕式仍未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