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中乾坤」陶藝展 展現當地特色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一壺在手,欣賞工藝之美,陶壺的質感和實用功能融為一體,不僅突顯功力,也展現陶藝家的人生感悟。來欣賞台灣嘉義舉辦的陶藝特展。

不論是閃耀黑斑星光或一抹綠意的「茶倉」,還是天目釉燒的「茶碗」,呈現多重的色彩變化與各種釉色,令人歎為觀止!

民眾 張女士:「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都不一樣。」

民眾 黃先生:「不只是功能性而已,它也有很多創新的一個元素在,包括它的造型。」

民眾 翁先生:「看到這個作品的釉色,就好像從山上俯瞰我們一些比較低的樹林,景深非常的遠,這樣的情境,有山嵐的感覺,如果在那樣的情境下喝這個茶,那個茶的味道特別的香。」

陶藝家李俊蘭和羅紹綺,結合在地文化,從生活出發,創作出實用與美形兼具的陶藝作品。

陶藝家 李俊蘭:「花蓮他們那邊海很寬闊,漂流木也很多,所以他們大量的去撿拾那個漂流木,當成柴燒的燃料,因為它帶有一點點鹽分,所以它燒製的顏色跟我們山區的木頭它是不一樣的。」

陶藝家 羅紹綺:「日本茶碗的話,它有一個特性就是說,它必須要有一個正面的存在,所以正面可能會做一些騰圖,那像這個就是特別為日本茶道一些布置,做的一個設計花瓶的一個概念。」

「壺中乾坤」陶藝展,不僅展現碗壺之美,也呈現在地文化的多元樣貌,讓藝術走入生活,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