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全璋案將開庭?陳建剛被傳召做證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

十年冤獄折磨 吉林楊寶森被迫害致死

吉林省松原市乾安縣法輪功學員楊寶森,在吉林省公主嶺監獄遭受近九年的折磨後,4月7號痛苦離世,年僅61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楊寶森2008年12月被當地派出所警察撬門入室,從家裡抓走,在派出所就被警察用鐵管子打得十個腳趾甲翹起,警察還用冷水將他渾身上下澆透,再推到冰天雪地的室外冷凍, 導致他行走困難,腰部以下腫脹、皮膚成深紫色。

之後,楊寶森被非法判刑十年,在公主嶺監獄又受到綁抻床、四根電棍電擊等各種酷刑。

今年2月27號,楊寶森被迫害至不醒人事,送入公主嶺市中心醫院搶救,之後又被劫持回監獄,3月7號保外就醫,出獄時已經奄奄一息、不能走路,說話困難。一個月後, 喊冤去世。

王全璋案將開庭?陳建剛被傳召做證

「709」案被捕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超過1000天,一直渺無訊息。4月13號,推特上流傳一份天津市公安局的詢問通知書,要求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到北京法律援助中心接受詢問。

通知顯示,該局正在辦理王全璋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根據中國刑訴法第122條規定,決定對陳建剛進行詢問。據瞭解,中共的刑法第122條,是偵查人員詢問證人的法律規定。

陳建剛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天津公安局履行的是補充偵查程序,公安人員意圖將陳建剛列為證人,向他詢問一起2013年在遼寧省大連市發生的涉及法輪功的案件。在案中,陳建剛、王全璋、程海及梁小軍等多位律師都是代理律師。當初案件開庭時,律師程海遭到法警暴力毆打,導致庭審取消。

陳建剛表示,他與王全璋及其他維權律師,當年參與該案的整個過程都合法。

報導引述多位律師的分析說,王全璋可能要求陳建剛擔任辯護律師,當局通過法律程序阻止,但這也預示著王全璋案即將開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