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菌壞菌都殺光 抗生素恐損害腸道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使用抗生素,有利有弊,除了可以殺死細菌,也能傷害自體的免疫細胞,導致身體抵抗細菌的免疫力下降。醫師表示,長期使用將破壞腸道益菌的生長環境。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最新報告,研究人員發現,在2016年針對76個國家的調查,發現平均每天共有350億確定劑量的抗生素被服用。

Optimal健康中心醫生 Dana Churchill:「我回想起病人的病歷表,那些服用最多抗生素的病患,雖然不是說抗生素不好,但這些人他們的腸道都等於被消毒過,因為抗生素把腸內益菌都殺光了。最新的研究說,如果長期服用抗生素,人體很難復原,包括腸道都不能百分百復原,等於永久損傷了。」

美國疾病預防中心的數據也指出,美國每年有超過兩百萬人被具有耐藥性的細菌感染,並造成至少兩萬三千人死亡。

Optimal健康中心醫生 Dana Churchill:「個人認為,從我12年的工作經驗來看,所有的化學物質成分,最後都會導致癌症。」「我也相信如果有不好的想法、思想和行為,就像不好的食物一樣,也會損害身體。」

此外,有研究顯示,長期食用肉類與奶製品等激素與抗生素處理過的食品,將降低身體的自然防禦機制。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