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 大馬士革傳巨大爆炸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敘利亞政權近日以化武攻擊東古塔度瑪鎮平民,遭西方國家撻伐。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3日(週五)宣布發表全國講話,指美軍正與英國和法國展開聯合空襲行動。其首都大馬士革隨即傳出巨大爆炸聲。

川普13日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表示,已下令美軍對敘利亞化武設施採取「精準攻擊」戰略。並表明會持續行動,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

川普也針對俄羅斯與伊朗表示,「是什麼樣的國家會和(阿薩德)這種謀殺人民的政權有牽連」,更批評阿薩德,只有「邪惡的怪獸」才會對無辜的婦女及孩童展開卑鄙邪惡的化武攻擊。

此次美軍行動與去年不同,川普在演說中表示,這一次聯合行動 有英國與法國加入。隨後,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發聲明,確認與美軍聯合空襲敘利亞,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

美國國防部 將在13日晚間10時(北京時間14日早上10時),對攻擊敘利亞的戰情做第一次初步簡報。

相關視頻:

另據《法新社》報導,就在川普宣布聯軍攻擊敘利亞後不久,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就聽到大規模的爆炸聲。

在當地的路透社記者說,看到大馬士革東邊有煙霧升起。


2018年4月13日,美英法聯合空襲行動,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傳出巨大爆炸聲。(視頻截圖)


敘政府軍本月7日使用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60位平民喪生後,美國、英國、法國等西方國家紛紛指責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但遭其否認,俄羅斯也一再為阿薩德政權辯解。

4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先後表決三份敘利亞化武問題決議草案,均未獲通過。

4月12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還聲稱,美國對於敘利亞的武裝威脅是在踐踏《聯合國憲章》,並且敦促聯合國世衛組織行為公正,不要引領煽動作用。

4月13日,俄羅斯大使瓦西里•納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在安理會反咬,有證據證明英國參與敘利亞的「化武襲擊」。遭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強烈反駁,稱是「明目張膽」地講大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則嘲諷,自己對他真的是服了,「我真佩服你,瓦西里,剛才不動聲色說出那些話——我真地、真地感到佩服。」她說,美國相信敘利亞內戰以來阿薩德至少使用了化學武器50次。

黑莉說,川普總統「還沒有決定在敘利亞可能的行動」,但是如果美國的確採取行動,那將是在跟所有美國盟友達成一致之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