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最新戰況:敘多個軍事基地被炸 13枚導彈被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敘利亞化武攻擊平民後,4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打擊敘利亞軍事目標。英國和法國也同時加入攻擊,轟炸敘利亞多個軍事設施。

美東時間4月13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布對敘利亞實施精確打擊。他還說,英國和法國也同時加入對敘利亞目標的攻擊。

川普講話中,多次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化武戰為例,表明會持續行動,直至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他指,敘利亞政府用化武攻擊平民是「大屠殺」,顯示這個可怕政權大幅增加使用生化武器的規律。川普還斥責俄羅斯無法令敘利亞放棄使用化武。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隨即發聲明,確認與美軍聯合空襲敘利亞,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法國總統馬克龍也發聲明稱,已發動空襲,針對敘利亞的化武設施,不能容忍敘利亞把使用化武變得常規化。

美國國防官員指,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執行今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目標包括化工生產設施。有指B-1轟炸機參與行動。

敘利亞受襲目標包括拉塔基亞省、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附近的設施,包括Al-Dumayr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3個科研中心,消息指三國會發動多重聯合軍事行動。

英軍亦派出4架龍捲風戰機執行任務,轟炸霍姆斯省的軍事設施,指初步顯示攻擊成功。

敘利亞啟動防空系統應付空襲,攔截13枚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今次攻擊敘利亞化武設施的力度比2017年的轟炸行動強一倍。

此前的4月7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導致70餘人喪生。事發後,美國、英國、法國等紛紛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