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再跨紅線 法外長:敘利亞大量化武遭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美、英、法國聯軍13日發動空襲,嚴懲敘利亞以化武襲擊平民,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14日表示,聯軍已炸毀大馬士革當局「大部分」化學武器庫存。警告敘利亞當局勿再「跨越紅線」,否則聯軍將計劃新一波空襲行動。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表示,法軍今天出動一艘防空巡防艦、3艘多功能巡防艦、幻象式(Mirage)2000型戰鬥機、飆風戰鬥機、空中預警飛機及後勤補給支援。

法國國防部官員說,法軍在敘利亞的空襲共發射了12枚飛彈,且沒有跡象顯示飛彈遭到攔截。


美、英、法國聯軍13日發動空襲,嚴懲敘利亞以化武襲擊平民。圖為示意圖,法軍出動幻象式(Mirage)2000型戰鬥機。(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接受BFM電視台專訪說:「敘利亞大部分的化學武器庫存已經被炸毀,大量化武在昨晚(13日晚間)的空襲中遭摧毀。」

勒德里安說:「在化學武器的問題上,有一條紅線務必不能跨越,如果再次越過紅線將會有另一次的干預行動。」並認為對方已經得到教訓。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也表示:「我們不是在尋求對抗,且拒絕情勢升溫的任何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和盟國要事先向俄羅斯人預警。」

另外,勒德里安也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下月訪問俄羅斯的計劃沒有改變。

而在聯軍發動空襲之前,馬克龍曾和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通電話時,據此,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澄清說,馬克龍在通話中,並沒有告知普京盟軍將展開夜間空襲。

敘利亞政府軍4月7日向反抗軍據點度瑪鎮(Douma)化武攻擊,至少造成包括兒童在內60人死亡。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