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 日德澳表態支持 俄羅斯譴責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再來看國際社會的反應。週六,日本、德國、澳大利亞的元首或國防部長,表態支持,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化武設施,展開的軍事打擊。俄羅斯則對空襲行動表示譴責。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佩恩,週六舉行記者會,宣佈支持美國領導的空襲行動。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佩恩:「任何人、在任何地點、任何情況下使用化學武器都是非法、應當受譴責。做出此事的阿薩德政權不被允許逃避懲罰。因此澳大利亞完全支持今天美國領導的、針對敘利亞化武設施的空襲。」

佩恩表示,澳大利亞沒有參與這次空襲,但她已經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通話,瞭解空襲的情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理解美英法採取的空襲,是針對非人道的化武攻擊。

安倍表示,將在週六晚間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敘利亞的局勢。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也支持美英法三國,同時呼籲各方重啓和平談判,結束敘利亞多年的内戰局勢。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通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美國領導的空襲行動,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