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發動空襲 摧毀敘利亞化武設施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美東時間週五晚間,美國、英國、法國發動聯合空襲,針對敘利亞境内,多個化學武器設施,進行精準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演説,向全世界,公佈了這一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就在剛才,我下令美國軍隊針對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與化學武器能力有關的目標進行精準打擊。」

美東時間週五晚9點,川普發表電視講話,宣佈美英法三國聯合對敘利亞進行了軍事打擊。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軍事行動的目的,是通過強力威懾制止化學武器的生產、使用和擴散。」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表示,此次打擊的三個目標包括,大馬士革附近的一個科研中心,霍姆斯西部的一個化學武器儲存設施,以及霍姆斯附近的一個指揮所。

週六凌晨,有目擊者稱大馬士革附近至少傳出六次爆炸聲。敘利亞官方電視臺,播出了防空部隊攔截導彈的畫面。

敘利亞電視臺的報導顯示,大馬士革附近的科研中心已經被徹底摧毀。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週六表示,已經向俄羅斯事前通報了這次空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六表示,有確鑿證據顯示阿薩德政權發動了最近的化學武器攻擊。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大量情報和信息顯示,敘利亞當局應爲最近的(化武)攻擊負責。」

特雷莎·梅表示,美英法三國元首商定,在最大限度避免平民傷亡的同時,只針對特定目標打擊,以避免激化局勢。

川普在週五的演說中警告,美英法三國已經準備好使用軍事、經濟、外交等各種手段,直到敘利亞政權徹底放棄化學武器爲止。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則表示,週五的攻擊是一次性的,但不排除未來有進一步的攻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