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遍獨立學區或重劃校區 引發家長擔憂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週二晚間,福遍郡獨立學區在德州)密蘇里市的埃爾金斯高中,舉辦了公聽會,討論了學區設施維修,及重新劃分學區的想法,很多家長和社區居民,都來到現場,表達對重新劃分學區的擔憂。

公聽會的現場座無虛席,來自不同社區的居民們身穿不同顏色的T-shirt,上面都印著「No More Rezoning」的字樣,很多家長都表示對重新劃分學區感到擔憂。

居民劉女士:「我們家住在Austin Meadows社區,我的孩子上Colony Meadows小學,今天也是來支持我們的學校。我們這個社區一直是劃到Fort Settlement中學,我覺得如果因為不管任何原因,把我們這個學校給劃分走,我覺得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兒。」

也有家長表示當初選擇在福遍郡買房就是考慮到這裡學區好,希望孩子們能去評分高的學校。有的居民剛搬過來才一年多,現在提出重新劃分學區,讓他們覺得很難接受。

居民Alex Chung先生:「我住在Riverstone,我們當初搬到Riverstone,唯一最大的一個原因是為了小孩子的學區,我覺得他們以好學區當招牌,把你招進來以後,現在又想辦法把你送到別的學校去,我覺得這不對。」

此次劃分學區想法的提出,是希望能平衡各校區的入學使用率。不過福遍郡獨立學區發言人Amanda Bubela女士也表示現在一切想法都還在討論過程中,並沒有真正下定論,她希望通過公聽會聽到廣大居民的需求,做出更完善的方案。

FBISD發言人Amanda Bubela:「我們現在沒有任何重新劃分的提議,這不是下個學年需要考慮的事情,目前我們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這些不是建議,也不是提案,這些都是我們呈現給社區居民的想法,我們也希望他們能提出更多的想法,因為這些是指導委員會將採納的,用來更好地改善福遍郡獨立學區。」

然而早在三年前,福遍郡就曾提出要重新劃分學區,很多家長也擔心這樣過度頻繁的學區劃分會對孩子們造成心裏影響。

居民馮女士:「這個學區每隔幾年就搞一次重新劃分,其實給整個社區帶來很大的,精神上的,是很大的壓力,每個家庭都會受到影響,這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孫玉玟、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