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高血壓標準降低好壞參半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Methodist,最新研究認為,美國心臟協會,將高血壓指標降低,鼓勵醫生加強治療力度,雖然可能會降低死亡案例,但對低風險病人來說,造成的危害或許更大。一起來瞭解。

美國心臟協會去年11月重新定義高血壓,建議收縮壓達到130/舒張壓80毫米汞柱(mmHg)時就應及早治療。此前,高於140/90毫米汞柱才被診斷為高血壓。按照新標準,將近一半(約1億3百萬,46%)美國人成高血壓患者。

休斯頓Methodist醫院心血管疾病專家Robert Phillips表示,雖然每年可能會有超過10萬人因藥物控制血壓而遠離生命危險,但醫院研究團隊分析發現,由此帶來的副作用也相當嚴重。

強力降壓藥可能會導致額外8萬8千多例急性腎損傷或腎衰竭,5萬多例異常低血壓,超過3萬例因低血壓引發的暈厥,以及4萬多個電解質異常而導致的肌肉痙攣,乏力,或抽搐等案例。

尤其對血壓位於130/80和140/90之間的低風險病患來說,副作用帶來的危害可能大於降壓的好處。醫生和病患需仔細權衡利弊,不盲從數字標準。

不過,心臟病仍為美國頭號健康殺手,高血壓是引發心力衰竭和中風的一大因素。正常血壓定義仍維持在120/80毫米汞柱以下。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