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感謝加拿大對美的支持

【新唐人2018年4月14日訊】加拿大及美國4月14日齊聲譴責敘利亞政府涉嫌針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並對正在進行的北美自由貿易談判發出積極的聲音。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秘魯首都利馬參加美洲國家首腦會議期間舉行了會晤。

公眾此前預期,在美洲國家首腦會議期間,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將是主要議題。但美國、英國和法國於4月13日針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聯合空襲,以報復敘利亞政府涉嫌於4月7日發動的一起化學武器襲擊事件。此次襲擊在大馬士革附近一個由敘利亞叛軍控制的地區造成4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特魯多告訴彭斯說,此次空襲是「不幸的,但卻是必要的」,以阻止敘利亞政府對平民發動進一步的化學武器攻擊。他說:「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這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國際社會需要繼續保持極為強硬的立場,因為我們繼續令敘利亞政府承擔責任。」

敘利亞政府否認對該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負責,而俄羅斯則指責以色列及英國。美國、加拿大及其盟國在很大程度上駁斥了敘利亞政府對此的否認。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有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應負責。

彭斯感謝加拿大支持此次聯軍的空襲行動,並表示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已退化並癱瘓」。同時,他警告說,如果必要,美國準備「繼續努力」,儘管他表示希望盟國的空襲及譴責會令敘利亞政府放棄化學武器。

雖然敘利亞危機是目前的重點,但特魯多及彭斯也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狀況表示樂觀。談判的結果將對美國和加拿大產生重大影響。

彭斯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重新談判取得成功,從而促進加拿大、美國及墨西哥之間更繁榮及更公平及互惠的貿易。」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