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禁止化學武器」專家抵敘開展調查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週六,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調查專員,乘車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并將開展對杜馬鎮化武攻擊事件的調查。

六輛載有國際調查專家的車輛,週六抵達大馬士革。這些專家來自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他們將對大約十天前發生在東古塔區杜馬鎮的化武攻擊事件進行調查。

在週六的聲明中,OPCW表示正在與聯合國密切合作,保證調查隊伍的人身安全。

四天前,OPCW宣布將派遣調查專員進入敘利亞,並表示敘利亞和俄羅斯主動提出了調查請求。

敘利亞助理外交部長蘇桑稱,將全力配合武器調查員的工作。不過,OPCW只會針對化學武器是否曾被使用進行調查。誰發動了化武攻擊則不在調查範圍内。

俄羅斯外長週六譴責美英法,在缺少事實依據的情況下發動了空襲。

不過,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已經表示,有證據證明,阿薩德政權使用了化學武器。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週六也再次强調,美國相信現有證據顯示,阿薩德應爲杜馬鎮攻擊負責。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